【830/模特组】 狼狈 03

》一个关子卖太久容易遭雷劈,我还是早早进主线吧(。


》没有别的西皮哦X3


》二大大稳中带皮。


========================================================


二宫和也看着杂志取材的工作人员递过来的问题列表,拧着眉毛一条一条地快速浏览起来。然后啧了一下舌,拿了一支红色的水性笔,胳膊一挥将其中一个问题从头划到尾。自从给松本当经纪人以来,他觉得自己啧过的舌连起来能来一曲完整的b-box。

 

“关于和相叶先生合作过的电影的问题就不要问了。”二宫斜眼瞄了一下坐在对面的工作人员,说话的音调很低,有点严厉。对方说着抱歉,承诺不会在正式取材的时候问相关的问题。

 

松本朋友很多但脾气不太好,他那个经纪人脾气也不大好,这在圈里差不多是都知道的事情,但又不可否认的是,不论是松本还是他那个经纪人,业务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只要不主动触松本的霉头,其实还是很好相处的。若是你问业界人员松本什么时候会发脾气,他们大概会说到的答案中,除了道具组准备得不到位,演员对戏不用心,拍摄效果不如他的预期以外,还有一个差不多就是和相叶雅纪有关的事情。基本属于一点就着的程度,别管是谁,压根在他松本大爷面前提相叶雅纪的机会都没有。因此舆论普遍的言论差不多都是倾向于松本润和相叶雅纪交恶,关系十分不好。

 

不过堵得住记者们的正面提问,可堵不住广大网友的八卦和脑洞。

 

“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关系不好”这个言论,没想到在内山导演去世后的一段时间里,在网络上引起了一波讨论。

 

起因是有一部分新闻节目在报道内山正治的告别式新闻时,将前来祭拜的业内人士的顺序在VTR里进行了十分微妙地重新剪辑,原本很早到场祭拜后就匆匆离开的相叶被重新调整了顺序,插在了松本祭拜的前面。两个人的确没有在葬礼上见面,可视频体现出来的效果却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因此在当时大家在网络上追思内山导演的大潮中,作为其代表作参演演员的相叶和松本的关系,又再一次被人拿出来讨论。

 

最开始是一小部分被《千鸟》圈粉的西皮饭们,在看到了新闻以后脑补了两个人其实私下还有联系,一起去参加了导演的葬礼的蜜汁剧情。BE的西皮没想到多年之后还能看到真人发糖,就算没有眼神交流,就算没有同框出现,就算仅仅只是顺序相连,在西皮饭们的眼里也恨不得四舍五入约等于结婚,真情实感到恨不得当时就表演一个原地爆炸。

 

不过事情很快有了反转,有人在网上说了前一阵子松本在TBS抢相叶休息室,双方闹得很不愉快的事情。最开始大家觉得是网友为了有话题度而瞎编uwasa,结果没承想没过多久有了实锤,有网友PO了一张当天的照片,松本坐在休息室的门口,后面的墙上明确的贴着“相叶雅纪様”的铭牌,相叶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双手抱臂与他对峙。电视台的大楼里人多眼杂,就算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职业素质,也不能要求每个过来参加番组录制的观众进行保密。很显然,几个月之前那次在休息室前不甚愉快的经历被人排了下来,发在了网上。

 

再接下来,网友们就有点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意味了,从单纯地接受“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关系不好”到兴致勃勃地讨论了起来“松本润和相叶雅纪为什么关系不好”。两个人唯一的交集是当初合作内山正治的电影。有人扒出当时拍摄和宣发时的官方视频,各个仿佛福尔摩斯上身一般恨不得把播放速度调成0.5去研究两个人的微表情。

 

大家最开始猜测是两个人对戏不愉快。松本对合作演员要求很高人尽皆知,也许是因为相叶的演技并不能令松本满意。然而相叶凭着这部电影拿了那一年的最佳男主演的奖,这个言论显然不是那么地能站得住脚。

 

随后大家又猜是不是因为松本的脾气不太好,惹得相叶觉得对方很难相处。不过显然也不太可信。尽管因为是演员不存在什么人设的问题,不过相叶给观众的印象都是客客气气的,相处过的工作人员也都觉得相叶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讨论一度陷入了僵局,直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叫scoop八卦杂志PO了一篇报道出来。内山导演去世的当天,是松本润先到的内山的家里,然后才通知各个媒体定取材的日期。因此并没有正规媒体在当天晚上去导演的住宅去守着。而这本杂志一个叫都城静的八卦记者平时就在深夜时在明星家宅附近的道路上通宵蹲点,正巧碰上了当时处理完事物一起从内山导演家里出来的相叶雅纪和松本润。

 

黑白色的照片里,松本和相叶各自站在自己的车前,表情严肃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除此之外还有双方的经纪人。都城静的八卦小作文为广大吃瓜群众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松本润疑似抢了相叶雅纪原来的经纪人。偷拍照片定格的时刻正是当时二宫因为相叶拒绝和他们一起坐车回去时有些烦躁的表情。

 

八卦文章之所以一直没发,一是内山导演刚刚过世,就靠此博话题度多少有点散德行,二是光凭一张照片,写个豆腐块还行,写个八卦文章还是有点单薄。都城静顺着这个思路,又花了些时间查了查二宫的信息,小作文写得绘声绘色有鼻子有眼的。说二宫和也从小就和相叶雅纪认识是竹马竹马长起来的好朋友,翻出了一张曾经相叶上节目带过来的中学毕业照片佐证,一直到《千鸟》上映,二宫都是相叶的经纪人,之后却因为某种原因,在传出相叶与松本交恶的当口,二宫从相叶的事务所辞职,转到现在的事务所给松本当经纪人,而相叶现在的经纪人,换成了偷拍照片里的大野智。

 

这个言论在网友们从之前的那张“松本抢相叶电视台的休息室”的那张实锤照片里找到了站在松本旁边的二宫和也以后,可信度上升了好几个level。网友们纷纷脑补一出松本润因为拍戏结缘二宫,因此横刀夺爱,松本和相叶关系紧张是因为情敌相见分外眼红的八点档戏码。

 

相叶雅纪对网友们热烈的讨论并不是很在意,与松本那边回避谈论任何有关《千鸟》的话题不同,相叶对此倒是很坦然,若是有媒体问,时不时地也会回答上两句,属于不回避但也不刻意用此来博眼球的态度。早在网友们讨论那张TBS大楼里的那张照片的时候,大野就拿着手机把这个给相叶看,他随便瞟了两眼,不以为意地还给了大野,“反正耍大牌的也不是咱们,无所谓啦大家爱猜就猜去吧。”

 

相叶觉得自从大野给他当经纪人以来,连自己都变得佛系了起来。两个人就这个事情的讨论到此结束,相叶和大野两人又忙起了日剧拍摄的事情中去,对这个事情后续的发展没再关注过。

 

松本关注这个事情却是比相叶那边还要早。电视直播内山导演葬礼的那段新闻的时候,松本和二宫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当看到VTR将相叶祭拜的画面剪到松本前面时,二宫胳膊搭着扶手,漫不经心地切了一声。

 

“现在的媒体哦,有点意思。”二宫又开始啧舌。

 

松本却好像对此完全不在意,关注点完全跑偏,“相叶的上眼皮怎么肿了。”

 

“靠,J请你不要表现得像个痴汉一样。”二宫的W猫型唇此时撇成了M型。

 

“明明当时在导演家里都没哭,眼睛怎么会肿?”松本对此问题表现得穷追不舍。

 

“他自己回家躲在被子里哭不行吗。”二宫翻了个白眼,“别忘了我现在在他心里是背叛朋友的渣男,你是在热恋期突然甩了他还不给分手理由的渣男+1,你以为他哭鼻子的时候想被你看到啊。”

 

松本哑口无言。

 

二宫作为手机网瘾的晚期患者,机不离手到屏幕的自动变暗功能从来不用,对网络上的热烈讨论当然是知情的。舆论每变化一次他就会给松本简要介绍一下“前情提要”。

 

松本听过也就哦一声,也没什么要公关一下的意识。他是演员又不是别人的老公,活好就行了,不要指望他还粘人。就算别人说他脾气大,他也不怎么在乎。

 

松本最近接的漫改的动作片刚刚杀青,算上前期的动作特训,前前后后差不多拍了能有四个月。其实他是个很感性的人,相处的时间久了关系就会亲密起来。今天剧组庆功宴,松本喝了不少酒,就给二宫发了简讯让他过来把自己接回去。作为遵纪守法的好青年,司机一滴酒,影迷两行泪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他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二宫已经坐在自己的那辆凯迪拉克里,开着车窗,右边的胳膊伸了出来,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根点燃的烟,二宫坐在里面吞云吐雾。

 

“别把我车弄上烟味儿啊喂W”松本吐槽归吐槽,并没有真的生气,他把包往后座上一扔,坐进了副驾驶。

 

“相叶的肺太弱,以前我都不敢抽烟,现在可算没这个限制了,我可不得活神仙一把。”二宫把烟头熄灭在车里的简易烟灰缸里,“对了,我前几天碰到现在和相叶合作的那个日剧的斯达夫了,他说之前好像相叶太累感冒来着,葬礼那次眼皮肿估计是发烧热的。”

 

“嗯……”松本莫名其妙又想起了那天晚上在书房不甚愉快的浅吻,酒精麻痹了他的躯体,连思维也开始跳脱得乱七八糟,“对了,他最近在忙什么?除了拍那个剧?”

 

“不知道欸,好像之后又去了内山导演家几次,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网上还在讨论我俩关系不好的事情吗?”

 

“嗨,你可说吧!”二宫一说这个来了劲头,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就想给松本看,又考虑到他现在醉醺醺的,干脆捧着手机声情并茂地一条一条给松本念起了2ch上网友的评论。

 

——照片上看起来二宫经纪人对大野桑好凶哦。

 

“去他大爷,老子当时在善意地邀请他们搭车好不好!”

 

——本西皮党脑补了一出虐恋大戏。这糖里有屎!

 

“哇我好像摇着这位西皮饭的肩膀大喊一声请里清醒一点。”

 

——哇我仿佛入了一个新型的邪教?

 

“我求求广大网友放过我吧,专心吐槽两位明星不好吗,为什么突然cue我,让我安静地当个经纪人不行吗。”

 

——等等,这横刀夺爱的蜜汁戏码,这照片妥妥就是个修罗场啊。

 

“靠老子直男!比钢管还直!”

 

二宫一边念着评论,一边开启了疯狂吐槽模式。松本手肘支在车窗的楞儿上,用手托着头,一边听二宫念评论一边呵呵地傻笑。

 

“等这事儿解决好以后,我非得敲相叶那小子一笔不可,让他给我做一年的饭。”二宫对自己被拉下水耿耿于怀,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气鼓鼓的。

 

松本笑出了声,安慰了他两句,“我再请你一年。”

 

“那倒不用,多给我开点工资就行了。”二宫把手机扔在车前面的操作台上,转过头看着今天好脾气到有点傻气的松本,“头痛吗,难不难受。”吐槽归吐槽,本职工作还是要做好的。

 

“嗯……”松本点了点头,“嘴里苦苦的,胃里也有点难受。”

 

“你那哪是嘴里苦啊,我看你是心里苦。”二宫看着松本,叹了口气开了车门,“你等会儿哦,我给你买点解酒药和咖啡去,以毒攻毒。”

 

“我想喝甜的,”松本低着头嘀嘀咕咕,“想喝小豆汤。”

 

“啧,和相叶一个样,”二宫拿了钱包关了门,“多等一会儿哦,便利店有点远。”

 

只剩下松本一个人的车里突然变得安静极了。他突然感到非常孤单,仿佛车外热闹的银座街头和他毫不相关。二宫留在车里的手机发出刺眼的屏幕光,松本鬼迷心窍地拿起了二宫的手机,界面还停留在那个网友们的八卦帖子。松本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慢吞吞地一条条读了起来。

 

帖子的楼盖得很高,加起来快有七八页了,松本缓慢地滑动着手机屏。

 

一个熟悉的ID滑进松本的眼帘。松本心跳加送,一个字一个字读着这个ID叫萤ちゃん的网友的评论。

 

松本握住手机的指尖发冷,没有温度的文字让松本的周身如坠冰窖,车内逼仄的空间仿佛要榨干他肺里的空气,冲动的血液急速地奔向他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松本用尽全身的力气,将手机狠狠地朝前砸了出去。

 

挡风玻璃在与手机碰撞的瞬间发出一声闷响,脆弱的手机屏登时出现了一道裂纹,冲力使手机弹回在了驾驶位的车座上。

 

二宫拎着塑料袋走了回来,里面装着解酒药和热乎乎的小豆汤。还没等询问松本有没有好受一点,眼尖的他就发现了车座上光荣负伤的手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才换了半年的手机!就这么一会儿你对它做了什么!!!”

 

“对不起,”已经冷静下来的松本对着二宫道歉,“明天给你买个新的。”

 

“我要爱疯X!”二宫心痛地抚摸着被磕碎的屏幕和8P的玻璃后盖,“拜托你想要发泄去撞自己的车好吗!放过我的手机。”

 

“我撞了,”松本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我的挡风玻璃没坏而已。”

 

二宫露出了一副你再得瑟我可真要打人了的表情,松本只好承诺他,“明天就去给你买,看看还能不能用,今天就先凑合一晚上吧。”

 

二宫低头翻起了手机,发现还可以凑合用,他打开line,发现一个认识的业内同事给他发了一条消息,就随手点开看了一眼。

 

几秒钟过后的二宫和也如同一分钟以前的松本一样,将自己的宝贝手机狠狠地砸向挡风玻璃。短时间内接连的重创,手机的屏幕闪烁了一下,彻底罢工了。

 

“靠!相叶氏那个家伙就是欠教育!”二宫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竟然接了大山那个人渣的新电影,妈的是不是傻,哪根筋搭错了!!”

 

松本听到二宫的话,酒彻底被吓醒了,头皮阵阵发麻。

 

 

187L 2018-04-25 21:56:03

 

萤ちゃん:

 

相叶雅纪是彻头彻尾伪善的小人。

 

润桑完全被他的假面蒙蔽了。

 

我完全了解相叶的情况。

 

必要的时候我将替润桑代为解决。


评论(20)
热度(114)

© ynnecanirb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