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模特组】狼狈 05

》给拔哥安排场非常slay的支线任务拉番位。


》诶?我是不是忘了谁还没出场?

=========================================================

大山一郎勉勉强强地睁开已经被打肿的眼皮,眯着一条缝看着眼前的相叶雅纪。他怎么也没想到,事情完全没向自己预想的方向发展。明明和颜悦色和自己在外面共进了晚餐。答应和我一起吃饭,不就是答应和我上CHUANG2的意思吗?谁能想到进了门的相叶突然就变了脸,一个反手就把他摔到了地上,接着就是一通拳打脚踢。此时的自己胃里泛着酸水一股一股抽痛,双手被扳到了背后用塑料的一次性捆扎带绑得死死的,狼狈地蜷缩在地毯上。

 

刚刚“运动”了一番的相叶似乎有些热,他将黑色衬衫最上面的扣子解开,手伸进去随意抹了抹脖子。大山趴在地上,相叶穿着西裤衬得他的腿修长,低头俯看他的脸没有任何表情。

 

“说吧,东西在哪?”相叶用擦得锃亮的皮鞋踢了踢大山的肩膀,“早点说,我少受累,你也少受罪。”

 

“什么东西?”大山转过视线不敢看相叶。

 

“啧……”相叶啧了啧舌,“真是不听话。那没办法了,我自己找吧。”

 

相叶在书房找了一圈无果,开始搜大山家的卧室。掀开大山家卧室的床,那底下没有他想要的东西,却有个黑色的皮质手提箱。相叶犹豫了一下,把箱子拽了出来。大山挣扎着想要起来,被相叶一脚踩回了原位。

 

打开箱子的一瞬间相叶挑了挑眉毛,显然箱子里的东西出乎他的意料,“想不到啊,大山监督可远比八卦杂志上写的重口多了。”

 

“呵,”认清形势的大山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怎么?有兴趣和我试试?”

 

“并没有兴趣。”相叶从皮箱里拿出一根鞭子,对着空气甩了两下,韧劲十足的皮鞭登时将空气抽得簌簌作响,“我还挺洁癖的。”

 

“我的时间很宝贵的,我开门见山,”相叶坐在床边,翘起的二郎腿脚尖对着趴在地毯上的大山的头,手里的皮鞭尾部一下一下点在大山的脸上,惹得他心惊肉跳,“内山导演的手账本你藏在哪里了?”

 

内山导演葬礼过了大概两个星期,相叶偶然接到了内山夫人的电话。后事处理完了以后,内山夫人一直在整理内山生前留下的物品和资料,却发现丈夫常年带在身边的手账本不见了。

 

就是内山去世当晚,相叶在书房看到拿在手里的那一本。告别式之前,一直都有业内的同行到家宅过来慰问,内山夫人本来身体就不太好,加上由于自己没有及时发现,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她一直处于非常内疚的悲痛之中,人多眼杂,谁顺走了一本不起眼的手账,当时很难注意到。

 

内山夫人把这件事悄悄告诉了相叶,却没有告诉松本,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来松本为了内山正治的葬礼忙前忙后事无巨细一手操办,本就给他填了不少麻烦,此时若将事情告诉松本,平生出些怪罪他办事不力的误会——尽管她知道松本断不会这样想。内山夫人思来想去,给相叶打了电话。

 

相叶最初安慰内山夫人,一本手账而已,只是记录了一些导演的日常安排,相叶不想让夫人的心里负担过重,便劝她不要勉强。然而之后内山夫人的话却让相叶觉得这件事情有必要查得清楚一些——手账本的后面是空白页,内山在后面写上了下一部电影的剧情构思和电影场景的一小部分分镜。内山生前随意提起过,下部电影准备让相叶试试男主角的戏,尽管导演还没来得及和相叶接洽过这个事情。这也是内山夫人找相叶帮忙的第二个原因。

 

如此事情便变得严重了。相叶去了一次内山导演的家里,陪夫人又仔仔细细找了一遍,确实没有。那么就只能有一种解释——当时有人趁着家里人来人往无暇顾及的时候,偷了内山导演的手账。相叶拷贝了内山家门口的监控录像,拿到家里和大野连看了三天,终于在视频里发现了大山一郎进来时两手空空,出去时手里却拿着个黑色的本子的影像。

 

“呵呵,原来是为了这个……”大山松了口气,仰躺在地板上,背后的手已经被勒得没什么知觉,“我说我怎么这么大魅力能约得上大明星相叶雅纪,原来是来我这儿要东西来了。”

 

嗖——

 

相叶手里的皮鞭凌冽地劈开空气抽在大山的胸前,皮肤登时红了一块,他自己的东西大山实在是太了解了,不会出血只会有红痕,可疼痛却是实打实的。

 

“非得让我费劲。”相叶单手解开了黑衬衫的袖口,衬衫的袖子变得宽松了些,正当大山以为他会停止的时候,相叶将黑色衬衫的袖口卷了上去,露出肌肉线条分明的小臂。他加大了动作的幅度,猛地朝大山的脸抽了下去。

 

“在……在保险箱里。”这么些年养尊处优醉生梦死的,哪受得了这种种疼痛,伤口连着嘴角,大山一句话说得龇牙咧嘴。

 

“早这么痛快不就好了。”相叶扔了手里的皮鞭,走向了放在床头柜下面的保险柜。

 

“我是不会告诉你密码的。”大山还在负隅顽抗。

 

相叶没搭理他,抬头看了一眼卧室的门口。大山跟着回头,发现门口无声无息地站着一个男人,连他什么时候进来自己家都没有察觉,登时吓得一哆嗦。

 

大野朝相叶点了点头,迈着步子跨过躺在地上的大山来到了保险箱前。他戴上了个黑色的全框眼镜,修长的手指灵活地拨弄着保险箱上的密码盘。

 

咔哒。

 

没一会儿的功夫保险箱的门便弹开了。内山导演那本手账就躺在里面。

 

相叶将他拿了出来。跨万时厚韧的纸张随着相叶的翻动,发出好听的声音,熟悉的字迹跃然于纸上。相叶看着导演画好的其中一部分分镜和一部分的电影对白的随笔记录,第一次拼凑出了这部遗作的故事梗概。

 

竟然是个纯爱故事,讲述了一只小猫因为被小时候的男主所救,长大后幻化成一个少女和男主相恋结婚,最后却因为猫的寿命流逝得比人类快而变成了老婆婆,差点让男主错过与她的最后一面的故事。

 

“你真的不适合做导演,给你现成的都抄不好。”相叶此前看过大山给他的“新剧本”,两者一对比水平真的是高下立判,“强行改成BL来蹭热度,还强行给男主按上个向男二复仇的戏码,男二突然变老的原因仅仅只是随便在现实向的背景下加了个疑难杂症,真是荒唐。”

 

“你就不怕我告你私闯民宅吗?”大山气急败坏。

 

“不怕,”相叶把本子拿在手里准备离开,“既然这样我便再提醒你几句。下次再和陪JIU3女出去疯的时候奉劝你把她们的手机都关了,谁知道她们是在刷推特还是在录像呢?”

 

“你!”

 

事情办妥,相叶出了门就给内山夫人去了电话让她放心。电影的事情她其实并不懂,手账本放在她这里也没什么用处,内山夫人让相叶帮忙保管。

 

“你今天心情不错。”大野坐在副驾驶,看见一边开车一边哼着歌的相叶说到。

 

“当然啦,手账本找到了嘛,当然开心啊。”相叶一改刚刚冷漠的态度,语调调皮又轻快。

 

“我看未必,怕不是还有别的喜事。”大野使坏地用手点了点相叶的后脖颈,相叶疼得倒吸一口冷气,“这草莓我看用最深色号的粉底都遮不住。看来把你白衬衫挠坏的小猫挺野啊。”

 

“看破不说破!”相叶像个做坏事被抓包的小孩子一样,冲大野皱了皱鼻子。

 

大野说的没错,大山的事情小菜一碟,根本没耗费相叶多少精神,也就没多少惊喜。准确地说他从和松本在洗手间的第二天开始他就很“心情不错”了。

 

并不是松本让他在ROU4体上得到了满足,而是那几句高CHAO2时在他耳边的呢喃,让他在不经意间窥探到一丝松本的想法,仿佛自己朝着真相迈进了一步。

 

“不要离开我。”

 

“再忍耐一下。”

 

“再给我点时间。”

 

在松本突然向自己提出分手的前后,肯定是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才会令松本宁可与他分开,也要规避风险。以他多年对二宫的了解,这事儿多半自己也牵扯其中,二宫百分之九十九也是知情者之一,并帮着松本瞒着自己。那句“再给我点时间”,也许可以说明松本自从分手以来就一直在想办法解决危机。

 

若是这点儿隐喻都品不出来,那他相叶雅纪算是白当这个松本润的男朋友了。

 

他还爱着我。

 

既然这样,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再忍耐一段时间等等你吧。

 

当然我也会努力的。

 

松本今天有一条CM要拍,结果工作人员布景的时候不小心将啤酒洒在了地毯上,处理水渍多花了点时间让松本结束得比预定晚了一些。等他赶到酒吧的时候,樱井翔已经坐在包间的沙发上,面前茶几的烟灰缸里有两根烟头,樱井的手指夹着第三根。

 

“抱歉来晚了。”松本点了一杯威士忌,落了座。樱井摆了摆手,表示不用在意。

 

樱井翔大学毕业后进了电视台做了六年的经济主播,某种程度上和松本也算是处在同一个圈里,因此一直还有联系。不过对于主播这份工作,实际上是樱井未来目标的踏板,积累了一定的人气和国民认知度以后一年前就辞掉了,目前正在为老家群马县的议员竞选而工作,最近每天都是在街道搞演讲和动员。从名牌大学毕业到家喻户晓的新闻主播,再到现在的县府级别的未来议员,再之后要往哪里走,松本闭着眼睛也能猜得出。

 

“有人说你最近瘦了不少吗?”松本喝了一口酒,看着好久没见的樱井打趣。

 

“每天要跑很多地方做宣传演讲,运动量比当时每天坐在椅子上播新闻大多了能不瘦吗。”樱井抬眼瞟了松本一眼,“你倒是气色不太好,就是不知道是因为欲求不满还是纵欲过度。”

 

“为什么不直接去我办公室谈?”樱井想起松本前几天特意用打了电话,说想约在外面见面,有事想请樱井帮忙,这也是两个人今晚百忙之中出来见面的原因。

 

“你那地方太大,我可怕迷路。”

 

松本说完这句话后,两个人都乐了。樱井辞掉主播的工作后,松本自知他不再和自己是一个圈子的人了。本来他不想麻烦樱井,欠的人情还不上。可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了。见了面聊了几句,发现樱井似乎对自己没那么生分,便也用不着太紧张兮兮。

 

“因为私事去你办公的地方不太好。”

 

他掏出一支签字笔,抽了一张茶几上的纸巾,在上面写下了ID,“想让你帮我查查这个,我的关系没你的多。”

 

樱井接了过来,看着纸巾上的“萤ちゃん”,皱起了眉毛,“我以为至少能有个完整的姓名,这种在网上每天能注册好几万次的假名,可是难为了我了。”

 

樱井处理问题非常讲究逻辑性和高效。现在这种大海捞针的情况,如果能先删除一些错误方向处理起来会相对容易一些,“没个什么具体一点的方向吗?我好缩小一些范围节省时间。”

 

松本想了想,摇了摇头。二宫离开相叶雅纪那边之前,仔仔细细地检查过相叶那边的情况,完全想不出这位萤ちゃん究竟是怎么能掌握相叶的位置和出行信息那么准确的。诺大的网络给了他们伪装的外衣,松本恨不得顺着网线爬过去找。松本当时想让二宫到自己这边来,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如果想将相叶暂时排除在危险之外,需要找个由头让舆论以为自己和相叶不和。抢了得力的经纪人无疑是个合理的借口。二是二宫当时仔仔细细排查了相叶那边的情况结果一无所获,两人商量说不定问题出在一直出入相叶家里的二宫这边。毕竟平时相叶的工作接洽全由二宫一手包办,有可能的“嫌疑人”更多一些。如果真是这样,二宫离开就会让相叶暂时安全,松本和二宫两个人也好操作排查。

 

“只在网上的论坛发帖吗?没有个人主页?没主动联系过你们?”樱井思考着一切的可能性。

 

松本被樱井这么一点,突然想起了那通电话,他把通话记录调出来给樱井看。樱井看了看手机屏幕,发现是个公共电话。在这个人人都有手机的时代,用公共电话打过来的目的显而易见,松本又不像他,每通电话都有录音,这事儿可真算是着实难办。

 

“那你这人情可欠得大了。”樱井笑了笑,把手里的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他之前隐隐约约是知道松本和相叶的关系的。常年在ZHENG4客之间推杯换盏,樱井早就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俩人的关系放在他这儿基本就是连窗户纸都没有。前些日子两个人“关系不好”的事情又被大众拿出来讨论,樱井也略有耳闻,他把这些事情和纸条上的ID联系在一起,事情大体猜得七七八八,私生饭这种事情,他当主播的时候都有人在电视台门口堵他一周一封情书,更别提更招小姑娘喜欢的大明星松本了,“按说这事儿最省力的解决办法就是你俩分手老死不相往来,对你对他都好。你其实心里清楚得很。”

 

“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这人最后要是找到了还好,若是一直找不到呢,总不能让他一直跟着我担惊受怕。离得远点,除了一个人有些孤单以外,日子怎样也能过下去。”松本用手指梳了梳掉下来的刘海,前几天在洗手间相叶拽着自己的头发和自己接吻的触感仿佛还在一般,“可谁让我贪心,想要的更多呢。”

 

当他对相叶说出那句我不爱你了的时候,松本便已经做好了如果一直到不到STK,就将分手坐实的打算。爱得再深又怎样,两年不行五年十年,早晚相叶会从失恋的伤痛里走出来,远离自己这个招来祸患的源头,平平安安的比什么都强。

 

可怪就怪在松本知道了相叶和大山的事情,并好死不死在小酒馆的洗手间遇到了他。

 

向来潇洒的松本润不得不承认,自己第一次尝到了嫉妒的滋味。

 

别说是人品样貌样样不如他的大山,就算是相叶又新交了个二十四孝好男友,光是想想松本便也觉得坐立不安。盼着念着忍了两年,突然怀抱里突然多了相叶真实的触感,久旱甘霖再次尝到甜头的松本还怎么可能就这么放弃相叶,他又不是六根清净的和尚。

 

樱井反应了一下才懂松本话里的意思,一向不怎么热衷于八卦的他突然来了兴致,“情啊爱啊什么的,就这么大吸引力?”

 

松本一副你这个没有感情的杀手怎么会懂的表情,让樱井翻了个白眼。

 

“你先查吧,我这边儿要是有什么新的线索再提供给你。两边同时弄总会快一些。”

 

樱井点了点头,将那个写着萤ちゃん的纸巾扔进烟灰缸里,倒了小半杯酒在上面,质地柔软的纸张吸饱了液体,签字笔的字迹顿时晕染得模模糊糊辨认不清了。

 

“记得住吗?这个电话的号码和通话时间用我发给你吗?”

 

“呵,小瞧我,她的注册名当时是用脸在键盘上滚的乱码我也能过目不忘。上学时接触的数字比这个长得可不是一点半点。”

 

两个人又谈了点儿有的没的,才一前一后出了酒吧。樱井的秘书将车开到门口,他嘱咐了松本几句上了车就走了。松本在门口吹了会儿风,二宫才开着车过来接他。

 

“谈得怎么样?”找樱井帮忙的事情松本之前和二宫商量过。二宫平时游戏玩得多,电脑多多少少也玩得挺溜。二宫和松本分析了萤ちゃん每次发帖时的IP地址,发现都不太一样,说明萤ちゃん可能每次都用不同的网络或者不同的终端电脑或者手机发帖。但毕竟是个人行为,权限受限二宫的技术再牛也没有办法继续追查下去。无奈之下俩人想到了能接触到这些层面的樱井翔。

 

“答应了,不过一时半会儿不会那么快有结果。”松本将手机扔进车里的储物夹层里,“刚刚干嘛去了?”

 

“嗨,别提了。”二宫有些烦躁地拍了一下方向盘,“接到个麻烦的工作邀请。费了好多口舌才推掉。”

 

“下一季的剧?”松本想到最近二宫给他推掉了很多电视剧,但电视台那边以为是松本没有看上眼的,所以一直没断过送不同的剧本。

 

“不是,”二宫把松本新给他买的爱疯X递给他看,“相叶那个剧,想请你过去做最终章的嘉宾卡司。”

 

松本知道那个,是个相叶演法医的侦探剧,每集一个案子,独立章节,每集请一个嘉宾卡司过来客串,一般客串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凶手,不过这几年观众差不多都懂了这种套路,为了让凶手不那么容易猜,制作组有时也会相应做一些调整。

 

“你说是不是脑子有病,”二宫突然开始了疯狂吐槽,“都知道你和相叶那家伙关系不好,还顶风往上,那电视剧收视率不是不错吗,干嘛非要借着前些日子的热点搞收视率。我给相叶发消息问他搞什么飞机,你才他怎么说的?”

 

松本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二宫,“他说什么了?”

 

“他竟然说‘关系不好又不是我说的’”二宫看着松本这副完全不着急的样子,皇上不急太监急地抓了抓方向盘的皮套,“咦?你怎么也不着急的样子,你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我不知道?”

 

“没有啦。”松本安抚了一下将信将疑的二宫,“你推掉了吗?”

 

“当然了!”

 

松本将手机还给二宫,“不,现在给制作人打电话。这个我们接了。”

 

“哈?”二宫的声音提高了八度,惊讶得嘴张开能塞进一个白煮蛋。

 

“老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一时半会她不敢怎么样。”

 

樱井的话点醒了松本,老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萤ちゃん出现的次数越多,越有助于他们缩小范围。

 

二宫意会,两个人调查萤ちゃん陷入了瓶颈,松本这是想主动试探一下,他与相叶一旦产生了联系,萤ちゃん那边有所动作说不定就会找到新的线索。

 

“咦~”二宫揶揄着松本,“进击のJ。”

 

松本润作为相叶雅纪主演的春季侦探剧的最终章嘉宾卡司的消息,在电视剧的第八集播完的第二天放了出来。前一阵网上刚刚平息的关于“松本润与相叶雅纪关系不和”的言论,因为这次出人意料的合作,再一次在网上引起了讨论的热潮。


评论(27)
热度(97)

© ynnecanirb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