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模特组】狼狈 09

》我飘了!大场面也敢写!


========================================================

相叶雅纪主演的春季剧因为最后一集里松本润的加盟,拿下了将近18的收视率,平均15+的成绩顺利收官。松本和相叶那个杀青时的拥抱被收录在了DVD-box里,除了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暂时没有被广大观众知晓。不过就两人在正片里的对手戏,对于两年多没有吃到糖的西皮粉们来说,就已经足够普天同庆一阵子了。

 

广大公司也从这个热点事件里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纷纷向两人抛出了橄榄枝,有点想趁着热度捆绑销售的意味。

 

不过这些合作意向松本和相叶两人都不太满意,尽管两人是真情实感,也不代表非要在镜头前刻意卖腐。

 

但两人清楚,STK的事情一天不解决,两个人的日子便一天不得安生。

 

最终两人又把主意打在了樱井翔的身上。

 

樱井竞选群马议员的几个举措,除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保障医疗与社会福利这些民众比较关心的刚需以外,还有一个比较亮眼的宣传点是想要振兴群马的县府风貌,大力发展旅游业,在全境范围内提高群马县的知名度。因此之前一直在与JAL积极商谈,想要多开设几条群马的特色国内航线,以达到增加客流量,拉动地方经济的目的。

 

松本和相叶商量了一番,便推掉了其他的合作邀约,只接了樱井翔这个JAL国内特色航线的代言。合同签了四年,前两年不要代言费,也算是还了之前樱井帮忙调查消息的人情。

 

CM的发布会更算得上是别出心裁,地点选在了日本电视台大楼楼顶的停机坪上。早间新闻目前只给放送了其中一个15s short version,官方给出的消息是要在CM发布会的当天将几个长版本全部放送,相叶雅纪和松本润两人也会在CM开始时乘坐JAL的直升飞机降落在发布会的现场。

 

相叶最近已经连着一个礼拜在松本家留宿,仿佛要把过去的两年没能在一起相处的时光都补回来一般。二宫最近也常常接相叶下工回松本家,恍惚中有种自己依旧是相叶经纪人的错觉,大野先生就忙里偷闲,因为二宫的代劳,自己去考驾照的日程又往后拖了拖,每天的主要任务便是带着相叶有定位器的手机回相叶的别墅。

 

松本是被厨房飘出来的煎鸡蛋的香味馋醒的,光LUO3着上半身和双脚,走到厨房便发现相叶背对着他正在给烤好的土司上抹蓝莓果酱。他走到相叶的后面,伸手搂住了相叶的腰。

 

相叶已经换上了今天发布会的西装,只不过因为做早餐,西服外套放在了沙发上,里面规整的白衬衫袖子也被挽了起来,露出一截相叶肌肉线条分明的小臂。发布会在电视台大楼的停机坪上开,又需要两个人从飞机上空降到现场,因此没有时间到了电视台再换衣服和上妆,二宫昨天便把两个人的衣服都送到了松本这里。

 

松本正想对着相叶干净柔软的后脖颈咬上一口,相叶便眼疾手快地把手上涂好的土司塞到了他的嘴里。

 

好甜。

 

“今天可有一场硬仗要打,”相叶转过身面向着松本,双手支撑在身后的料理台上,笑眯眯地看着松本,“精神可要严肃紧张起来了。”

 

松本把土司咬掉了一个角,把剩下的用手接住,又塞到了相叶的手里,“那我只能打完这场仗以后再享受胜利的果实喽?”

 

“谁享受还不一定呢。”相叶伸出手指,对着松本暴露在空气中的奇酷比戳了一下。

 

挺阔的西装限制了相叶以往比较休闲的站姿,之于松本稍小的身高优势此时也显现了出来,他与松本面对面站着,认真地给松本的衬衫打领扣。

 

“紧张吗?”松本看着相叶,他自己此时也有些激动,“采访的问题可能会有些穷追不舍,你应付得来吗?”

 

“没问题,”相叶帮松本理了理衬衫的褶皱,“不要又把我当成娇滴滴的小姑娘。”

 

“是是是是。”松本拉住了相叶动作的双手,轻轻地摇了摇,有点撒娇的意味,“相叶先生可是用实际行动向我证明了你有多厉害。”

 

松本握着相叶的双手往后一拉,相叶便被他拥在了怀里,相叶顺势搂住了松本的腰。

 

“雅纪,今天有个礼物会补偿你,希望你到时候会喜欢。”

 

“那我可以期待一下了。”

 

相叶打开房门,两人走了出去,二宫已经把车开了出来停在路边,副驾驶坐着大野。

 

今天阳光正好,风和日丽。

 

直升飞机的螺旋桨鼓起的的风吹乱了松本有些长的头发,但这并不影响他散发迫人的气场。他站在顶楼的停机坪上,看着那个他深爱的男人紧随其后,从直升飞机里面跳了出来。

 

站在了与他并肩的位置。

 

直升飞机还在呼呼作响,CM的背景音乐已经响起,无数的镜头对着他们两个发射着闪光灯。

 

过去的两年多,他松本润无数次幻想过的,能够再一次与相叶雅纪一起站在阳光下的场景,终于成为了现实。

 

寸土寸金的东京,林立的高楼密集的排布,高度相差无几的楼顶们,似乎要在空中再造一个平原一般。

 

一个人影站在高楼的天台上,黑色的鸭舌帽和厚厚的口罩遮住了她大部分的脸。她将身体前倾,双手举着望远镜观察着离她水平距离不到五十米的NTV大楼的楼顶。停机坪上站了不少人,大家在楼顶处来回走动,不停地调试着摄像设备。

 

相叶雅纪站在台前,身后是JAL的巨幅广告宣传板,他手里拿着话筒,眼角含笑地歪着头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

 

——这副虚伪的嘴脸可真让人讨厌。

 

那人调了调望远镜的焦距,不远处相叶因为微笑眼角的细纹都变得十分清楚,只是听不到他在说些什么,发布会的话筒扩音倍数并不太高。

 

相叶伸出手对着举手的媒体记者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之后便礼仪周正地面向刚刚那位记者,认真地听着记者的提问。

 

——他究竟有什么好,能让松本润一直这么维护。

 

女孩紧紧地握着手里的望远镜,指甲泛青。

 

相叶用右手的虎口虚握着话筒,双手在胸前画了个圈,那是和ZIP打招呼的手势。

 

——看,就连两个人共同代言的合作,相叶的镜头都要抢着多一些。

 

“为什么没有松润……”她努力地调整着望远镜的焦距,企图在人群中找到一丝松本润的踪影。然而并没有。

 

“信息收集工作做得不彻底不是一个合格的私生饭哦。”

 

那个她在电视里听到过无数遍的音色突然出现在她的身后,吓得她手一抖,望远镜摔在了地上。

 

是松本润。

 

“终于见面了,”松本站在离女孩不到五米的地方,双手随意地插在西服的裤兜里,神态显得很放松,“过去的两年你跟踪得很辛苦吧。”

 

女孩不可置信地看着凭空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转头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发布会现场。那里除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外,主角只有一个相叶雅纪。

 

“怎么样,为了能让你更加顺利地偷窥到我们,我特意选的视野开阔的地方还满意吗?”松本摘掉墨镜,让自己的视野更清楚些。他想看看这个搅得自己几年都不得安宁的SKT到底长什么样子,“不选择这么个阳光灿烂的地方,找你这种专躲在阴暗角落里的蛆虫还真是不容易呢。”

 

松本看着对面的女孩一副手足无措紧张的样子,笑得有些讥讽,“怎么?给我发威胁短息的时候底气不是很足吗?现在我就站在你面前,怎么反倒说不出话了?用望远镜也看不清对面的我是吗?这个距离你看清楚了吗?”

 

“这……这不可能……”女孩儿掏出手机确认着官方发布的信息,“CM的发布会不是上午九点吗?”

 

松本讪笑了一下,“你来晚了,为了能找到你,我们特意把发布会提前了半个小时。现在也只不过是媒体在采访本季收视冠军的一番男主而已,那是另一个新闻了。”

 

“你今天在TBS应该还有工作吧。背着工具包就赶过来很辛苦吧。我手里有你接下来一个月的排班表哦。”松本捏着手里的眼镜腿儿来回转,转得女生心烦意乱,“被人暗中调查的滋味感觉怎么样?”

 

“我是你的粉丝!”跟踪被突然抓包,完全出乎她的意料,“松本桑怎么能骗我呢?”

 

松本啧了下舌,那讥讽的样子和二宫和也学了个十成十,“我可请你别侮辱粉丝这个词了,山住宁宁小姐。”

 

“或者我该称呼你……萤。ち。ゃ。ん。”

 

“我没有威胁你,”身份被戳破的她也没有必要再继续装作小绵羊的可怜样子,却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肯出来,“松本桑,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

 

女孩有些烦躁地扯掉了自己的帽子和口罩,似乎想要通过面部表情向松本传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松本终于看清楚了这张隐匿在网络背后的脸。她留着长发却因为长期缺乏打理显得枯躁躁的。脸上有些细小的雀斑,相貌平平,让人过目既往。可就是这么一个掉在人堆里都不一定还能找得到的人,让松本因她投鼠忌器,让相叶因自己寂寞无助。

 

“为我好?”松本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我的事业我的人生,都是由我自己一个人作主,好与不好也不是别人能够置喙的。我为我人生中的每一个决定负责。”

 

而不是对你负责。

 

“我从来没在镜头前说要做粉丝们的男朋友这种话。从来没有。我只不过是拍戏而已,我的私生活怎样,只要我不违法和违背道德,就不应该作为你们的谈资而被大众消费。你没有资格。”松本将脚上的重心换了个方向,虽然他对眼前的人厌恶至极,可良好的素养还是让他选择把该说的话说完,“你的作风也不是一个粉丝该有的样子,你并没有因为喜欢上我而变得更加努力和阳光。”

 

“自私、刻薄、偏激、阴暗。”松本笃定地下着结论,“你这根本就不是喜欢。你所作的一切,都是基于幻想的自我满足罢了。”

 

“萤ちゃん”松本看着对面的女孩烦躁地抓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低声重复着那个令他过去常常夜不能寐的ID,“归根结底,你也就是在阴暗的角落了偶尔咋呼两下,掀不起什么大波浪的,虫子罢了。”

 

“我是为你好!我是为你好!!”女孩儿疯狂地抓着自己的头发,“相叶雅纪是个伪善的小人,你被他蒙蔽了。”

 

“我和他相处的时间比你长得多。”松本的目光开始放远,他看着不远处还在接受采访的相叶,他伸出手揉着自己清爽的头发,松本甚至能脑补出相叶因为不知怎么回答而有些着急的可爱样子,连自己脸上的表情也缓和了起来,“他的善良,他的努力,他的坚强,我都看在眼里。他是我见过最干净最美好的人,我绝不允许你这样说他。”

 

“你……”女孩从松本的话中寻到了蛛丝马迹,被这个大胆的猜测吓到,“你们真的……真的在一起了?”

 

松本走上前去,强大的气场压迫的山住宁宁连连后退,直到最后她的腰抵在大楼天台的栏杆上,退无可退。松本拿过女孩手里的手机,屏保的画面是之前自己电影的定妆照,他戳了一下屏幕,弹出了输入锁屏密码的界面。

 

他想了想,输了自己的生日,果然打开了。

 

松本抬手看了一眼时间,在女孩的手机的浏览器里打开了雅虎新闻,又把手机还给了女孩。

 

看到头条新闻的山住从一开始的不可思议到气得浑身跟着一起抖。她拼命地摇着头,拒绝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不……不是这样的。假的!都是假的!!”

 

“我爱他。”

 

松本一字一顿、坚定地说出了这句压在自己心口两年多的话,尽管此时此刻,他更想亲口对相叶说。

 

“如果对方是相叶雅纪,我愿意让大家知道我对他的爱意。”

 

“哪怕有千千万万个你不喜欢,我也不在乎。因为你的意见,对我根本不重要。”

 

山住宁宁瘫坐在天台的水泥地上,热烈的阳光照在她的身上,此时的她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温暖,反而后背上的汗让她感到阵阵的寒意。

 

“说起来,我们俩还得感谢你。”松本蹲了下来,目光与她平视,他本不想把话说得太狠,可他本就是睚眦必报的热血性格,一想到眼前这个女人让自己和相叶所受的苦和委屈,他就控制不住自己想手撕她的怒气,“如果不是你,我和雅纪不会明白彼此的心意。你的阻挠和威胁让我们更加明白一个道理——”

 

“我们有多么相爱。”

 

女生从喉管里发出一阵刺耳的尖叫。

 

下一秒松本就感到腹部一凉,之后尖锐的疼痛感从腹部蔓延全身。

 

他想站起来,可是剧烈的疼痛快速地消耗掉他的体力。松本尝试了一下,可只能手掌勉强支撑着天台的侧楞,硬撑着上半身。

 

松本低头看见扎进自己右侧腹部的美工刀,有些意料之中。经常在现场待命的AD,马克笔透明胶美工刀几乎是标配。可是因为疼痛,他的神色没能像他想得那样轻松,他用手指捂了一下伤口的连接处,温热的鲜血一股股地流出。

 

“看。”松本将自己全是血的手掌摊开给震惊的山住看,“这就是口口声声说喜欢我,说都是为了我好的人做出的事情。”

 

松本将手往前一推,登时一个血红色的手印拍在了山住宁宁的白T恤上,惊恐的她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借着刚才的助力,松本终于挺起了上半身,视线又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电视台大楼的顶台。

 

那张巨大的JAL的宣传广告图前面已经没有了相叶雅纪。停机坪上的工作人员们乱作一团,有的在交头接耳,有的在打着电话确认什么消息,有的在低头猛刷着手机。

 

不知道我给雅纪准备的惊喜有没有吓到他。

 

松本默默地想。

 

他又转过头,看着一旁瘫坐着的山住宁宁,用手指了指天台上西北角,“你看那是什么。”

 

山住宁宁机械地扭过头去,发现是一个监视器。

 

“你刚刚的一言一行,都被录下来了哦。”松本喘着粗气,剧烈的疼痛让他说话已然有些断断续续的,可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威压,“体会到日日夜夜被监控被威胁的感觉了吗?这远不及你对我们做的十分之一。”

 

“跟踪骚扰加上故意杀人,要么你现在从这里跳下去,要么……下辈子在牢里好好待着吧。”

 

“润!!”

 

相叶一脚踢开了被松本关上的天台的门。他看着那个明明早上还在自己怀里讨吻的人此时却虚弱地躺在水泥地面上,早上那件自己亲自帮他系好扣子的白衬衫此时已经被血洇红。

 

松本仰躺在地上,也不知道是因为失血过多还是因为太阳的光晕太过强烈,眼前的视线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他听见相叶的惊呼,对自己的时间算得还是有些晚了觉得有些遗憾。

 

啊……还是被雅纪看到了,这下可就惊吓大过惊喜了——昏迷的前一刻,松本在心里默默地想。

 

相叶看见松本陷入了昏迷又惊又急。他不敢将松本扶起来怕刀会因为移动扎到其他内脏,他更不敢将它拔出来,那样只会加速松本的失血。相叶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翻出了手机打了急救电话,又把自己身上的衬衫脱了下来,堵住伤口的周围,希望能减缓血液流出的速度。

 

更让他心惊的是,相叶一抬头,就看见那个女孩站在了天台的外沿儿上,摇摇欲坠。

 

那个女孩诡异地笑了一下,转过了身,面朝向东京川流不息的车道,天台上的风有些大,吹得她有些站不稳。

 

相叶几乎是下意识的,跑了过去,抓住了纵身一跃的女孩的手腕。

 

“你做什么!!”相叶吼了一声,整个人的重量全压在相叶的一只胳膊上,长袖的衬衫被用来堵松本的伤口,相叶LUO3着的手臂肌肤随着山住的挣扎在天台的水泥沿儿上摩擦,登时见了血,肘关节和腕关节发出咔咔的闷响。

 

“少假惺惺的。”双脚悬空的感觉让她有些飘,高处的风让她有些害怕,“我可不想让你救。”

 

相叶看着山住宁宁奋力地挣脱开了他的手,仿佛是一只没有翅膀的鸟,乘着大厦之间穿梭的风,迅速地向下坠去,她的样子越来越小,这个高度足以让路边觅食的小鸟看上去只有500元硬币那么大,可是她摔向地面脑浆四溅的样子却那么的清晰。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相叶雅纪那着急、懊恼、遗憾的表情深深地刻在了山住宁宁最后的记忆里。她想,也许可能真的是她想错了吧。可是她再也没有机会重新认识这个不计前嫌拉住自己手的人了。

 

天台上的太阳晒得相叶有些头晕。他费力地用右手将松本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用手按着他腹部的伤口。他们深处繁华的东京,此时却如至荒漠般孤立无援。

 

直到直升机的浆将空气搅动起风的劲浪,缓缓出现在相叶的头顶。

 

 

 

一直以来对大家的支持心存感激。

 

基于对粉丝们负责的态度,深觉自己有必要进行说明。

 

今天,5月30日,我松本润与相叶雅纪先生的恋爱关系正式向大众报备。

 

我们因《千鸟》相识,从朋友关系开始,在交往过程中逐渐确认了自己的情感,意识到我们是彼此的人生中有着重要意义的存在。

 

我与相叶先生都深知,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对世界的认识、对恋情的处理方式,都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对于现在公布我们的关系,携手迈向人生中新的阶段感到不安。

 

这过程中得到了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合作伙伴的帮助、指导和鼓励,我们对此深表感激。

 

尽管目前,我还不能给相叶先生任何法律上的承诺,但我却期望着我们能建立一个明快的小家,彼此相爱,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逐渐从恋人变为家人,成为彼此一生中重要的羁绊。

 

今后我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演艺事业而积极努力,在相叶雅纪先生的支持下,攀登一个又一个人生的高峰。

 

我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期待您的继续支持。

 

平成30年5月30日

松本润于东京



评论(21)
热度(121)

© ynnecanirb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