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才】A DAY

》突然の诈尸。发现自己隔一段时间就会爬个意想不到的墙头_(:з)∠)_

》高泰宇X黄靖翔,一发完,HE。

》临时爬墙,不用FO我。手机便签里还有一堆千年老坑没填,结果这篇很快写完了emmm

====================

(A)

高泰宇从电梯里出来,左手拎着奶茶,右手把背包甩在肩膀上急匆匆地往走廊里走,时不时地抬着拎奶茶的手看时间,心里想着大概来得及。

 

却不想一转弯就看见黄靖翔站在自己的公寓门口,抬头打量着门牌号,又用手指一下一下地点着门锁。

 

“等很久了吧?”高泰宇跑了两步,笑嘻嘻地和黄靖翔打着招呼,“对不起哦,去见了趟经纪人,多说了会儿就忘了时间。”

 

“我还以为你在家睡午觉呢。”黄靖翔把身前的小行李箱挪到身后,万向轮咕噜咕噜的声音轻快极了,“再不来我就试你的门锁了。”

 

高泰宇这两年拍戏有了些起色,公司运转得也不错,不再像刚到北京的时候苦哈哈人生地不熟,去年换了个新公寓,虽然也不大,但环境还不错。

 

“挺时髦啊”黄靖翔划开密码门锁的盖子,“紧跟潮流呀~”

 

高泰宇也不着急了起来,笑嘻嘻地靠着墙,“试试呀?”

 

黄靖翔眨了眨眼睛,表示试试就试试。戳了戳高泰宇的生日,结果发现是错的。

 

高泰宇看着黄靖翔困惑地摇头,发出了「灭哈哈哈哈」的魔性笑声,不再逗他了,“谁说密码一定是四位数的。”

 

黄靖翔看着高泰宇输入了94264,伴随着门锁咔哒一声在心里骂了句娘,心想这tm能猜得到。

 

高泰宇把手里的coco奶茶递给小才,让他先进屋,自己一手把行李箱拎了进来落了锁。

 

“喝奶茶吧?之前看你挺爱喝的。”高泰宇把奶茶从外卖袋子里拿了出来,没想到收获一记黄靖翔的花式白眼儿。

 

“我最近在健身,糖什么的NG。”

 

高泰宇撇了撇嘴,恶狠狠地将橙黄色的吸管插进杯子里,猛吸了一大口。

 

那个时候大家还都不是很红,至少在影视圈里。剧组拍戏,也不像那些一线明星的大制作那样,慰问品是高级的伴手礼,高泰宇觉得那段日子仿佛就是奶茶的味道。向皓和乙帅蹲在三脚架底下喝着奶茶看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自己叼着奶茶的吸管录着花絮,黄靖翔杀青的时候也就只是请全剧组喝奶茶的程度。

 

饮品里它当然不是最好喝的,但是在寒冷的冬天吸上一口,温暖得足以让人难忘,就像拍摄的那段日子一样。

 

(B)

这是两年以来两个人的第一次私下见面。其实去掉“私下”这个定语也没什么问题。黄靖翔时不时会在微信上找高泰宇聊天,不过两个人最近都忙了起来,不可能像高中生一样每天抱着手机谈天说地。高泰宇不怎么爱发朋友圈,上一条还是半年之前的,不过黄靖翔有什么动态倒是基本都会点赞评论一下。所以当小才在微信上找高泰宇说自己要来北京参加个展览活动,想在他家借住几天的时候,高泰宇还是有些意外的。

 

黄靖翔解释说因为场地布置的原因,漫展往后推了一天,他来早了,主办方还没来得及安排酒店。高泰宇想了想,痛快地往他的微信上发了自己家里的定位。

 

怎么想都不是穷到住不起酒店的程度。或者说,小才根本就不差住酒店的钱。在北京的朋友也不只他一个。

 

但那又怎样。总得找个由头见面不是。

 

这种套路上的你来我往彼此心知肚明,看破不说破,意会一下就行。

 

黄靖翔也不怕高泰宇知道自己的小心思,挑明了说也没问题——他喜欢他。

 

具体什么时候黄靖翔不能确定。不过确定下来以后就很坦然。戏拍到一半的时候有些朦朦胧胧,但好歹演员的专业素养摆在那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旖旎的情愫更多地被这是份要完成的工作的责任感压下。

 

后期宣发的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站在台上,与其说是心里埋怨他,更多是有点心疼他。毕竟相比于自己,泰宇还是有更多的无奈和身不由己。对他的情感似乎在那时又有了微妙的变化。

 

——迄今为止哪个角色让你觉得最难忘?

 

黄靖翔看着手机屏幕里的高泰宇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心里竟然生出一丝丝的期待。

 

——可能还是陆风吧。毕竟还是原著的粉丝基数比较大。

 

嗯,这样就够了,黄靖翔想。偶尔还能没什么避讳的对着镜头坦然提起这段时光,对他来讲就足够了。之后的事情,只需要顺其自然循序渐进地交往直到水到渠成就行了。

 

比如借着这次的来北京工作的由头,参观一下他的房子。

 

一室一厅一厨一卫。黄靖翔带着点莫名其妙的偷窥(?)的兴奋感,趁着高泰宇去厨房的冰箱里翻水的功夫偷偷打量着他的房子。不大但是布置的还挺温馨的。大概是因为工作比较忙,也有可能本身就是大大咧咧的性子,屋子有些乱,但还是可以忍受的程度。书桌上摆着翻开一半的小说,和打印出来的通告表,模型的零件散得到处都是,角落里的小地毯上粘着一撮狗毛。

 

不过狗狗倒是不在,估计送到朋友家里寄养还没来得及抱回来。

 

黄靖翔接过高泰宇递过来的矿泉水,拧开喝了一口。两个人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来一趟也不给我带点你们的土特产当房费?”高泰宇咬着奶茶的吸管,对着黄靖翔揶揄道。

 

他是个慢热型的人,如果不是相处熟了,多半会在生人面前当个安静的美男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皮皮的。高泰宇自己也觉得奇怪,一起合作过演员们也不在少数了,为什么相处起来却不如和黄靖翔那么熟,他把这种现象归结于最近自己演的反派太多了——都打我,哼╭(╯^╰)╮。

 

黄靖翔来了个招牌式的白眼。高泰宇一开始以为是在白眼自己小心眼,不过当他看见黄靖翔拉开了背包从里面掏出一盒东西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是在白他看扁了自己——还真带了礼物,不过不是什么杭州特产,是一盒tiko的吉他弦。

 

“上次不是说弦坏了吗,看看我买的型号对不对。”黄靖翔把弦递了过去,前几天在微信上闲聊的时候高泰宇随口提了一句,就被他放在了心上,问了问乙帅什么样的比较好,就买了带了来。

 

“哟,黄老师可以啊。”

 

“试试呗。”黄靖翔站了起来,把架在角落里的吉他拿了过来,高泰宇撕了包装,取出里面有些偏深红色的镀膜的弦线。虽然只坏了一根,不过颜色还有材质都不一样,还是全套换掉比较好。

 

高泰宇抽出其中一根,低着头把弦线往自己的那把吉他上装。黄靖翔帮他扶着吉他的上面,盯着高泰宇干净的发旋出神。

 

嗡——

 

吉他的声音让黄靖翔回了神,发现高泰宇已经装好了五根,试了试音准又把弦紧了紧。

 

“我也想装一根试试。”

 

“小心一点哦。”高泰宇把盒子里最后一根递给了他。

 

(C)

黄靖翔似乎对高泰宇的吉他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把吉他是高泰宇心爱的东西,也许更因为吉他在过去的相处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他坐在他的腿上,他抱着吉他给他唱I'm yours。小剧场里那首唱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然之间,和那句“到底还要唱多久啊”前一秒吉他垛在地方发出的回音,都成为了后来回忆里跳动的符号,让回忆都变得悦耳起来。

 

“绷紧一点,不然音不准。”两个人的脸贴得很近,高泰宇的低语带着点儿小鼻音,像一片羽毛一样擦过黄靖翔的耳朵上。

 

一直捏着弦线绷着力气的手指因为高泰宇突然的撩拨泄了力。韧劲十足的弦线突然没了力道的控制向彼端收缩了起来,速度之快将空气都抽出了嗖的一声。两个人同时惊呼了一声。紧接着黄靖翔就觉得手掌有些火辣辣的。

 

跳脱的弦线的尾端把黄靖翔的手掌抽出了一个小口子。

 

“呀!流血了!”高泰宇紧张了起来,将吉他放在一边起身去卫生间找起了创可贴。

 

等他拿着酒精棉球和邦迪折回客厅的时候,就看见黄靖翔用纸抽擦了擦血。

 

“没事的。一个小口子。”黄靖翔冲高泰宇扬了扬挂彩的手掌表示放轻松。

 

“什么没事,”高泰宇拉过他的手掌用酒精棉球给他消毒,“我被抽过好几回,可疼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还真的挺小公举的”话是这么说,黄靖翔可是一点没有把自己的手抽回去的意思。反而还悠哉悠哉地拿起来茶几上高泰宇喝了一半的奶茶嘬了起来。

 

高泰宇贴好了创可贴一抬头就看见黄靖翔正兴致勃勃地嚼着自己那杯coco里的珍珠,笑出了声:“黄老师,说好的健身呢。”

 

“我可都负伤了!”黄靖翔张开手掌直往高泰宇脸上怼,“伤员最大。而且我都饿了。喝口奶茶合情合理。”

 

“那我点个外卖?”高泰宇掏出了手机。自己赶回来的也匆忙,这么一说感觉自己也挺饿的。

 

“不,”黄靖翔将奶茶喝光了,“你给我做吧,想吃你做的饭。”

 

高泰宇张大了嘴做惊讶状。

 

“你要是不做我就爆料其实你不会,你骗粉丝说你会做饭,让他们脱粉灭哈哈哈哈。”

 

“……想吃啥?”

 

“给我包个饺子吧。”黄靖翔诚心逗他。

 

“那我包完基本你已经饿死等着投胎了。方便面吃吗?超快的。”

 

高泰宇说完以后两个人突然蜜汁沉默,然后异口同声地来了句“方便面还是算了吧。”

 

“你会做手擀面的吧?被你说的还是想吃面。”

 

“你这也太高难度了吧?!”高泰宇讨价还价。

 

“高老师~”黄靖翔突然对高泰宇发射了一个星星眼。

 

“不行。”高泰宇摆手表拒绝。

 

“泰宇~~”黄靖翔继续进攻。

 

“不行不行,卖萌也没用。”高泰宇坚持不松口。

 

“洋洋~~~~!”黄靖翔使出了杀手锏。

 

高泰宇腾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表示真是佛了佛了:“不怕饿死就多等一会儿吧。”

 

黄靖翔看着打开冰箱门往外掏食材的高泰宇开心地比了个小树叉。

 

(D)

等到高泰宇把做好的面端上餐桌的时候,黄靖翔已经利用这段时间仔仔细细地研究了一下高泰宇的家。

 

录花絮时送给他的那副声氏的白色猫耳耳机被他挂在了书架上最高的一格,看得出来高泰宇对这么萌系小公举的耳机的深深嫌弃。

 

杀青时送给他的鼠标好好的摆在电脑旁边,不过听说最近因为太忙不常用电脑打游戏了。

 

当时还送了一本自己的写真集,黄靖翔一抬眼就看见那本写真集摆在书架上,它的旁边是那本阿尼姆斯的侧面。黄靖翔把自己的那本写真集抽了出来翻了翻。

 

当时被高泰宇戏称为“luo3照”的信被夹在了最后一页。信封也是小心翼翼打开又工工整整折好的痕迹。

 

嗯哼~

 

黄靖翔一番检查下来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忍不住在心里表扬了一下洋洋同学。

 

此时他已经饿到就差把第二杯coco奶茶的塑封抠开挖里面的蜜豆充饥了,高泰宇在这个危机关头可算是把面做好了。

 

黄靖翔坐在餐桌旁,看着高泰宇把煮好又过了一遍凉水的手擀面端上来,用筷子挑了一根尝了尝。

 

还不错。面只过了一遍水,不烫嘴又不是特别凉,温温的刚刚好,虽然面条切的长短粗细啥样的都有,不过吃起来还是很劲道。细想想也是,就高泰宇那发达得可以一只手提起秦导演的肱二肱三,揉一下顶他三下,面不劲道才怪。

 

“来来来,请品尝,国民菜!”高泰宇端着另一个盘子在那儿王婆卖瓜“西红柿炒鸡蛋!”

 

黄靖翔控制不住地翻了个白眼,之后又不由自主地笑了笑,十分给面子地夹了一筷子放在自己的面上,当做浇头。味道还真的不错。

 

高泰宇之后又拍了个黄瓜,才算折腾完,落了座和黄靖翔两个人一起嘬面。这一顿饭算是倾尽高泰宇毕生的武功绝学了,没有负伤简直让他想打电话给老妈让她给自己发个锦旗。

 

之前害怕时间不够从工作室风风火火的往家里赶,又做饭消耗了不少时间和精力,高泰宇也是饿得够呛。一时间也顾不上聊天,低头猛吃。

 

“我突然想起件事来,”黄靖翔用筷子尾巴戳了戳高泰宇的手背。

 

“嗯?”高泰宇夹了一块黄瓜放在嘴里咔嚓咔嚓地嚼着,抬眼看着黄靖翔。

 

“你杀青的时候我送你礼物了,我杀青的时候你还没送我礼物呢。”

 

“我都给你做饭了呀!”高泰宇说话的调调总是喜欢尾音往上扬,轻轻的软软的,有点像耍赖皮,又有点像撒娇。他夹了块最大的蛋放在黄靖翔的面上,“我妈我爸可都没吃过我做的饭呢。我还一口气做了俩菜!俩独门特色菜!”

 

卖萌谁不会,黄靖翔张开左手的手掌就往高泰宇脸上怼“我都负伤了呀!伤号吃你做的菜不是应该的吗!”

 

“该该该!”高泰宇被黄靖翔凶得缩着脖子往后退,一边又捏住黄靖翔的左手让他不要乱晃免得一会手上的创可贴崩开。

 

黄靖翔扑哧乐了一下,“活该的该?还是应该的该?”

 

“应该应该。”高泰宇低头做出了你说啥都是对的状,同时吸完了自己碗里的最后一根面。

 

(E)

顾及到手上的伤口,吃完面的碗也是高泰宇自己刷的。黄靖翔有点过意不去,趁着他收拾厨房的工夫帮高泰宇把客厅的杂物理了理。又过了一会儿,帮忙看狗的朋友过了来,把狗狗送了回来。重新回到自己领地的海盗对黄靖翔这位“新住客”表示友好,吃完了小才倒的狗粮——高泰宇家里现成的——咬着垫子晃晃悠悠地走到了地板上有阳光照着的地方,躺在垫子上开始睡觉。

 

高泰宇收拾好了厨房,出来就看见黄靖翔坐在海盗旁边的沙发上盯着他睡觉。一时间愣在那里没了动作。

 

午后三点多的阳光懒洋洋地照进客厅,小才的黑发被阳光得发亮,透着光呈现出浅浅的棕色……

 

就像当时拍戏时小辰的一样。

 

周遭的事物开始变得模糊,恍惚中高泰宇甚至有些疑惑现在究竟是16年还是18年。过去的两年高泰宇一直觉得有些事情变了,再也回不去了,可就在刚刚的一刹那他突然有些释然。有些事情虽然变了,可那有怎样,换了发型、变了模样、社交的圈子不再有交集,但人其实并没有变,他还是那个高泰宇,他还是那个黄靖翔。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高泰宇坐在面向小才和海盗的沙发上,将最后一根弦换好,调好了音,弹着不成曲的调子。黄靖翔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睡觉的海盗。显然海盗同志对这种小风小浪早就司空见惯,翻了个身肚皮朝天照睡不误。小才摸了摸海盗的头,坐在沙发上伴着泰宇的吉他声看起了工作人员发给他的明天活动的流程。

 

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一只懒洋洋的狗,一份兼顾着梦想与生计的工作,一位喜欢的人。高泰宇在一个人跑到北京漂泊了几年之后,在这个看似平淡无奇的午后,第一次迎来了内心的平静和满足。

 

因为下午那两杯奶茶的缘故,黄靖翔趁着高泰宇洗澡的时候摆弄了一会儿客厅角落里的腹肌训练器和哑铃。高泰宇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黄靖翔趴在地上表情痛苦,看样子是练卷腹的时候把腹肌训练器推得太远没力气收回来了。他想也没想双手扶着黄靖翔的腰把他拎了起来,不承想腰部作为小才痒痒肉的集中区域,min3感得很,高泰宇还没怎么他呢,黄靖翔就先笑了出声。

 

“可以啊黄老师,是比以前结实多了。”高泰宇努力的回忆了一下以前挠他痒痒时的手感,还挺肉。

 

“当然了,我什么时候只是随便说说过。”黄靖翔把器材放好,从行李箱里去了睡衣,转身去了浴室。

 

等他再出来的时候高泰宇已经葛优瘫在了床上,旁边放着刚刚趁着他洗澡的时候翻出来的被子。高泰宇穿着萌萌哒的斑点狗的套头睡衣,手里拿着上午经纪人给他的剧本,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

 

黄靖翔坐在床的另一边,刚想帮他把手里的剧本抽走放好,高泰宇就因为床的下陷加之半坐半躺折得脖子很不舒服就醒了过来。

 

“你睡觉应该很老实的吧?”高泰宇帮黄靖翔把被子抖开,还有点没全醒,本来就有点糯糯的声线此时还加了点迷糊。

 

“那当然。”黄靖翔钻进了被子。

 

两人正打趣为什么平时就一个人住高公举却还有买个双人床是不是方便带女朋友回家的时候高泰宇的手机亮了一下又暗了。他解锁了手机之后发现是经纪人的微信,大概是说要和男朋友在外地再待一天,后天再回北京,让他在家休息好并读读剧本。

 

黄靖翔翻了翻本子,是个现代戏,随口问了一句,“男主角?”

 

高泰宇又发出了哈哈哈哈哈哈的标志性魔性笑,“反派一号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会是我们的戏让大家发掘了你的鬼畜潜质吧?”黄靖翔翻了翻剧本,上来就是一场和主角针锋相对的文戏,“怎么感觉你最近接的都是反派”

 

“也还好,刚出道的时候还走过一阵类谐星路线呢哈哈哈哈哈,反派好歹刚开始都挺威风的。”高泰宇点了下聊天界面的输入框,打了几个字发了过去,还配了个一脸坏笑的表情包,估计是起哄经纪人和男朋友约会的事情。不过相较于这个,黄靖翔发现了另外一个槽点。

 

“啊高老师,我真的怀疑你是不是九零后……”黄靖翔盯着高泰宇的手机输入法表惊奇,“我以为现在九宫格只有妈妈辈的人才会用。”

 

高泰宇挑了挑眉毛,不以为意,“怎样,你第一天知道我这样吗,辣眼睛和基佬紫还都是和黄老师学的呢。”

 

黄靖翔突然不笑了,表情甚至可以说有些动容,“洋洋,听你这么说,其实我很开心的。”黄靖翔伸手帮高泰宇抹了抹撅起来的鬓角,对于这种body touch他一向很得心应手,“开心过去的一点一滴你还都记得。”

 

高泰宇也不笑了。他把手里的剧本合上放到了床头柜上,表情显得很郑重,尽管现在两个人坐在床上且一米八几的他还穿个卡通睡衣的画风和两个人的表情显得并不是很搭,“小翔,”

 

黄靖翔挑了挑眉毛,平时高泰宇不会这么叫他,扯皮揶揄的时候会叫他黄老师,外人在的时候会和大家一起叫他小才,因为自己给他的微信备注是洋洋,有的时候会在微信上叫他翔翔,但是没亲口叫过,更别提在他看来比翔翔还要显得亲近有私密的“小翔”。

 

“当时后期我全程没有参与,还有后来整个跑宣传的时候也是,嘴上不说,但其实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埋怨我的吧。”高泰宇低着眼看着黄靖翔,“很辛苦的吧。一直没什么机会说,但偶尔想想还是想亲口和你聊聊,就后来我的缺席,还有之后采访时隐晦的规避,如果这些让你感到尴尬,我该向你说声抱歉的。”

 

黄靖翔听完以后沉默了两秒,然后用食指刮了刮高泰宇的脸颊,颇有点“这是来自长辈对你的关爱”的味道,“没有哦,不需要向我道歉。”

 

他们在这个娱乐圈里收获别人的喜欢和追捧,他们在一个个作品里演绎着不同的人生,他们也明白这也是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名利场,为了长远考虑现下做出的种种无奈的妥协和暂时的收敛锋芒,等待一个能让他站到顶端的机会,这是成人的法则,谈不上对错。甚至有时黄靖翔比高泰宇更希望他能早些达成所愿,至少证明现在的这所谓的小小的牺牲有所回报。

 

(F)

昨天聊得太晚,两个人都忘了设闹钟,要不是海盗饿了跳上床舔高泰宇的脸,估计两个人都得睡过头。黄靖翔正喝着最后一口豆浆的时候,看见高泰宇拿出了他摩托车的头盔,在T恤外面套了个薄夹克出了门。

 

黄靖翔把东西收拾好放进背包里后,收到了高泰宇的微信。

 

“马上帝都早高峰,估计我的车得扑街,带你骑摩托走。收拾好锁好门就下来哦。”

 

黄靖翔将背包背在肩上,握着手机出了门。他摸了摸公寓门上的密码锁,又看了看微信的聊天界面,一时间似乎想到了什么,特意下了个可以用九宫格的输入法,切换过来以后尝试着昨天看到的开锁密码。94264——排除掉了高频字“想”和“像”,“翔”出现在了第三顺位上。

 

黄靖翔的翔。

 

高泰宇看着黄靖翔笑眯眯地从楼道里跑了出来,将头盔递给他。蓝色的机车发出有力的轰鸣,踏着温暖的朝阳,载着两个人在北京的路上奔驰。黄靖翔搂着高泰宇的腰。

 

——嗯,挺结实的。不过为了安全驾驶,现在就不挠他痒痒了。

 

“我今天要去经纪公司一趟,如果你结束的早就先回家,或者等我结束再过来接你也行。”

 

“好的拜拜~你也好好工作哦~”黄靖翔一溜烟地往会展中心跑。

 

(G)

助理小姐姐给他上妆的时候,黄靖翔放在化妆台上的手机闪了一下。

 

他划开手机,发现是高泰宇的微信,给他传了一张曲谱的照片。

 

《月亮与机车》

 

词/曲:高泰宇

 

“for 小翔。迟到的杀青礼物。”

 

黄靖翔把手机放了回去,对着镜子里的助理小姐姐wink了一下,“把我画的帅一点哦~”

 

似乎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呢。

 

——END——

 

 ===========================

》花絮里乙帅他们喝的应该是咖啡,被我强行改成了奶茶哈哈哈哈哈

》这对西皮竟然让我品出了SJ的style。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nnecanirb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