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好好的

》压线发是因为它不符合翔哥哥生贺这个欢乐和谐的大氛围害怕被骂哈哈哈哈哈。不过是HE放心看我正直脸。


》不过还是要祝带我入坑的翔哥哥33岁生日快乐!


》【短篇一发完结】【有轻微的病娇拔和一小段H出没】【OOC哟!】请根据接受程度选择性阅读。


(A)

 

樱井翔夜间直播过后开完了反省会,禁不住同事们的怂恿,一群人呼呼啦啦的去吃了夜宵。喝了两杯啤酒,填饱了肚子,大家又嚷着去KTV续摊,樱井翔面露难堪的看了看手表上已经指向十二点的时针,吞吞吐吐的拒绝了同事们的好意。

 

同事们知道他的性子,调戏了几句便不再邀请,一群人丢下他往反方向走去。

 

樱井翔却不像是要着急回家的样子,慢悠悠的甩着公文包,一脸不情愿的样子。

 

一边走着,一边回想着刚刚同事们的调侃。

 

“樱井还有娇媚的女朋友在家等着他呢,现在估计归心似箭呢~”

 

呵呵,如果可能,我现在可是一点也不想回家。

 

“说不定是个母夜叉给他设了门限呢哈哈哈。”

 

呵呵,门限真的有,不过是只公老虎。

 

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里,樱井翔垮着肩,揉了揉发烫的额头和干涩的眼睛,慢吞吞的用钥匙拧开了房门。

 

屋子里一片漆黑。

 

樱井翔正为了对方可能睡了而暗自高兴,客厅的灯便啪的打开了。

 

相叶雅纪坐在沙发的一侧,偏着头,用那双当初樱井翔爱的不行的眼睛冷漠的看着他。

 

“你晚回来半个小时,亲。爱。的。”相叶雅纪双手环胸,瞪着樱井翔。

 

樱井盯着茶几上的烟灰缸,里面都是烟头,但屋子里一点味道也没有,可见已经抽过很长时间了。

 

“你这样有意思吗?相叶雅纪。”

 

“我觉得还行,你不也对反抗我们之间的约定这件事情玩的乐在其中吗?”

 

不等樱井翔开口,相叶雅纪站了起来,慢慢的往浴室方向走。

 

“中午十二点到了电视台下面的西餐厅吃了意面,可能是太难吃又或是存心的,你叫来穿着短裙的女服务员,满面春风的讨论了很久,让你差一点迟到,一点钟到达电视台审稿子的时候一共拿出手机看了九次,四点进组开讨论会,十点开始播新闻,一共咬了一次螺丝,十一点半和同事吃宵夜,期间搭了三次旁边女主播的肩膀,在外面逛了半个小时才回家,我说的没错吧,樱井主播。”

 

“相叶雅纪你真够可以的。”樱井无处发泄,只能把公文包砸在地板上泄愤。

 

“快去洗澡,我不喜欢你身上有恶心的酒味儿和女人廉价的香水味。”

 

——————————————

 

戳我糟糕H

 

密码:拔哥生日+联合国日


(B)

 

两人在床上相互撕扯了一个多小时才罢休,结束后身上都是汗。樱井翔还在仰躺在床上喘气的时候相叶已经坐了起来,捡起被扔在地上的睡袍。起身的时候脚下一软,险些跌倒。

 

樱井心下一抽,下意识的想伸出手扶着他,相叶却已经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往门外走。樱井停在半空的手让他觉得尴尬,悻悻的收回。

 

盯着相叶虚浮的脚步,相叶右边纤细的脚踝处蜿蜒着像蜈蚣一样丑陋的疤痕,樱井心情暗了暗。

 

两个人分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相叶会动不动跑到樱井的房里,完事以后再什么也不说回到自己的房间。曾经充满爱的小窝,如今变成一座冰冷的城。

 

樱井看着床头柜上摆着的一张相叶雅纪的照片,那是当初刚刚认识他时樱井拍的,相叶穿着舒适的运动服奔跑在赛道上,挥洒着的清爽的汗水却像甘霖一样滋润着樱井心里爱情的土壤。

 

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变成了现在这样。

 

相叶雅纪曾经是名运动员。

 

那时教练说他要是训练好了将来参加奥林匹克也有可能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那个时候樱井翔没能进入梦寐以求的经济部,在体育部成天在外面跑新闻。

 

樱井跟随田径队外出采访,碰到了那个笑容很温暖的相叶雅纪,那个被教练骂的狗血淋头依旧能偷偷偏头对着自己吐舌头的人让樱井翔不知如何是好。

 

相比较而言,那些樱井自怨自艾,觉得自己怀才不遇前途不顺的苦闷,算得了什么呢?

 

之后的事情,便水到渠成。

 

要是没有发生意外,该多好。

 

樱井摸索着照片上相叶毛茸茸的发尾。

 

睡着了。

 

————————————————

 

相叶被外面隆隆的雷声惊醒,发现樱井已经上班去了。从卫生间里用热水浸了毛巾捂在自己的右脚踝的位置。浸骨的湿寒让相叶咧了咧嘴。

 

回想起刚刚再次出现在噩梦里的那场车祸,心脏还在蹦蹦蹦跳个不停。

 

热恋同居一年多的时候两个人开车出去玩,回来的时候也是像现在一样下着瓢泼大雨。

 

大概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所有的事情都不再一样了。

 

警察发现的时候,樱井满头是血,相叶的右脚被死死的卡在副驾里。

 

外表看起来和以前没什么不同,相叶雅纪却知道自己不再是一名运动员了。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变成现在这样的呢。

 

相叶那时每天躺在床上胡思乱想,没了能和恋人并肩站在一起的身份,未知的前途让他心慌。

 

每天留在家里,小翔会嫌我烦的吧。

 

每天照顾没有工作的我,小翔会觉得有负担的吧。

 

每天面对同一张脸,总有……总有一天……

 

小翔会不再爱我的吧。

 

相叶雅纪再也不能安心躺在床上了。带着墨镜和口罩,每天一路尾随樱井翔上下班。

 

但后来,相叶觉得这些远远不够。

 

偷偷复制樱井的手机卡。

 

拜托同是在电视台工作的竹马。

 

能想到的办法差不多都试过了。

 

樱井翔最开始没察觉到什么,对相叶不寻常的举动,也理解为他生病的苦闷。可当他在自己的办公桌的下面摸出一个窃听器的时候,便觉得不再是那么回事了。

 

多年在职场上的打拼让他磨平了棱角处事圆滑,却不代表他没有脾气。

 

回到家里樱井和相叶大吵了一架,最激烈的瞬间樱井推了他一下。

 

若是这世上真的有月光宝盒,相叶定要求一个,这样就能收回自己说出的话。

 

“如果不是因为小翔你,我现在也不会变成这样,别想着要离开我。”

 

明明当时樱井没想动粗手的。

 

明明当时相叶没想说气话的。

 

樱井的冷对待让相叶的行动更加肆无忌惮起来。

 

跟踪和限制也明目张胆,不再避讳。

 

樱井有时会抵抗,多数时候也都用冷漠回应。

 

走到今天这一步,相叶和樱井都自知已经回不了头了。

 

(C)

 

相叶雅纪也知道现在自己这种行为很危险,忍耐到了一定限度,他的小翔终有一天会不愿再将就和屈服,但他没想过会来得这样快。

 

他带好口罩和墨镜在电视台大楼的大厅的拐角处冷冷的看着一个女人好像很着急的样子在和樱井翔说着什么。

 

泫然欲泣的样子楚楚可怜,让相叶也我见犹怜。当看到樱井翔帮那个女人顺着背的时候,相叶不自觉的咬着嘴唇,右手的指甲被紧紧的抠在皮肉里。

 

樱井翔翻了翻自己的钱包,从里面抽出一张银行卡,拉着那个女人走向大厅的ATM。

 

樱井看着屏幕上「您的交易交易金额超过当天限额」时说不清是什么心情。

 

无奈,尴尬,难堪,气愤。

 

樱井拿着那张取不出钱的卡双手直抖,女人看着樱井的表情,说了一句给樱井桑添麻烦了就急匆匆走开了,樱井看着同事又失望又着急的样子觉得自己再也忍不下去了。

 

“相叶雅纪!我知道你就在附近,马上出来,别躲在暗处放冷箭!”

 

“小翔……”相叶慢吞吞的出现在樱井的身后,他有种预感,说不定……这是最后一次叫他小翔了。

 

樱井一路拉扯着相叶,把他塞进卫生间里。

 

“少叫的这么亲热!你自己搞得这些小动作我不想理你,竟然停我的银行卡,相叶雅纪你真是……”樱井把他推坐在马桶盖上,“不要以为我真的不会生气。车祸确实是我的责任, 你不是觉得现在这样很好嘛,没问题,我们就这么耗着,看谁耗的过谁! ”

 

相叶坐在餐厅的座位上,脑海里还一直回想着刚刚樱井居高临下的狠决的眼神。大概……自己真的失去他的小翔了。

 

“冷吗?”二宫和也要了杯热牛奶,硬塞在相叶哆哆嗦嗦的手中。

 

“我做错了吗……我只不过不想失去他罢了……我做错了吗小和……”

 

二宫和也什么也没说,从对面抓过相叶的手机,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二宫便对着他咔嚓一下按了快门。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头发长到脖颈的位置也没有修理,乱八七糟的像没有营养的枯草,下巴上青色的胡渣,干的裂开的嘴唇也没什么血色,黑青的眼圈也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好好睡过觉,没有光彩的,暗淡的眼神。

 

“相叶氏,就算你不再是有潜力的运动员,没有了丰厚的待遇和光明的前途,也依然是个肩上有责任的男子汉,而不是一个整天只担心爱人是不是不再爱你的深闺怨妇。”

 

相叶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默默的看着手机里的照片。

 

两个人热吻时好友的偷拍照。

 

小翔生日时被自己的菜肴塞得圆鼓鼓仓鼠脸。

 

被自己表演的搞笑段子逗的前仰后合能看得见小舌头的小翔。

 

在游乐园的跳楼机下面两人的合影,偷偷在背后幸灾乐祸的比着小树杈和一副生无可恋脸的小翔。

 

相叶停在刚才二宫给自己拍的那张照片。

 

那个一笑就能让眼睛装满整个星河的自己从什么时候不见的呢。

 

相叶在追逐和维持爱情的过程中丢失了自己。

 

迷失了本有的姿态和原则。

 

这难道不是曾经自己最不齿的吗。

 

相叶收拾好行李,最后还是不舍得,拿走了樱井放在床头的那张自己奔跑的相片。

 

如果我的存在让我失了本心,让你身心俱疲。

 

那我选择离开。

 

相叶出公寓的时候就看见二宫和也靠着车门叼着根烟等着他。

 

二宫抻着小胳膊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就一把用力的搂住相叶,为了体现气势还微微的垫了垫脚,“恭喜你重新做回相叶雅纪。”

 

“小和你烟灰掉我脖子里了……”

 

“喂我好心好意救济你,不要破坏气愤好不啦。”

 

“嘻嘻嘻……”相叶把额头在二宫的肩膀处拱了拱,“要是等到小翔回来,看见小翔我可能就走不了了,到时候哭哭啼啼,又变成小翔讨厌的那种人了。”

 

二宫使劲拍了拍相叶的后背,吐掉嘴里的烟头,“放心吧……都会好起来的。”

 

(D)

 

樱井下了班和同事去喝酒,一向要早早回家的好好先生一反常态的要不醉不归,兴奋的同僚自是一杯接着一杯的起哄。坐上出租车上的时候樱井已经觉得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双脚,更别提车一颠一颠时胃里的翻江倒海。

 

“喂!相叶雅纪!给我开门!”樱井用头顶着房门保持着平衡,喊了半天也不见动静,反倒招来邻居们的不满。

 

钥匙捅了七八下才插对位置,进门樱井把东西随处一扔。

 

房间里一片漆黑。

 

“竟然比我还晚回家,跟踪的也太失败了吧……”樱井还没等搞清楚事情,倦意席卷全身,樱井便昏睡在地毯上。

 

——————————————

 

小翔:

 

过去的几年给你添了许多麻烦,对不起。

 

对于给你造成的困扰深表抱歉。

 

再见。祝好。

                            相叶

                                   」

 

樱井早上口渴进厨房找水喝,看见相叶留在桌子上的钥匙,复制的手机卡,还有这么一张小字条。

 

“就这么结束了啊……”樱井捏着那张薄薄的纸,心里没有喜悦没有愤怒没有惋惜也没有庆幸。空落落的。

 

相叶雅纪在樱井翔的生活里完全消失了,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他像以前一样每天上下班。再也不用担心手机的记录被人翻看,再也不用担心回家的门限,再也不用和别人说话瞻前顾后。

 

可在路上遇到高高瘦瘦的栗色短发的男生就会不由自主的看两眼,可在多少个午夜梦回朦胧情动时,全是那个眉眼带笑的他。梦里的他光LUO着身体跳上樱井的床,气呼呼的对他说,“樱井翔!快履行你恋人的义务。”

 

————————————

 

和相叶雅纪分手以后,樱井翔交了一个叫大野智的酒友,不过是因为大野酒品和酒量比自己差,比自己先倒下的人不会对着自己刨根问底罢了。

 

不过今天好像有点意外,喝多了的大野不像以前一样兴奋的掐着自己的脖子,反倒像霜打的茄子趴在桌子上。

 

“啊~~~翔君。”大野看着樱井放下酒杯开了口,“我昨天哦……去见家里安排的相亲对象,吃了饭就去了酒店。”

 

樱井挑了挑眉,没想到长了一张萌萌哒的脸的大野这方面还挺生猛的。

 

“然后啊!我就软掉了。”大野懊恼的摇着头,“怎样都不行!越着急越YING不起来!”

 

樱井被大野的话噎的半死,对着越来越激动的大野和渐渐看着他们的酒客们尴尬的赔笑。可大野接下来的话却让他连假笑也笑不出来了。

 

“我可能还忘不了我前女友……”大野又吞了一杯酒,“就算当初总是吵架,可我现在也只能对她动情……只要一想到她的脸哦,别的人都不想凑合。”

 

樱井甩着公文包慢悠悠的走在路上,不想回家。

 

以前是因为家里有那个人。

 

现在是因为家里没有那个人。

 

大野随口的一句话,却让樱井开始正视自从两人分手一来,他一直回避的问题。

 

当恋人不能在奔跑在赛道上,无法再做喜欢的职业的时候,自己在做什么呢?

 

当发现恋人不安的情绪和出格的举动时,自己在做什么呢?

 

当相叶说无论如何也不会分手为了挽救这段关系而死死纠缠,后来又悄无声息的退出自己的生活时,自己又在做什么呢?

 

如果说,相叶雅纪在维系这段感情时用错了方法,那樱井翔比他还要差劲。

 

他连方法都没想。自己的冷待和懒惰以及自傲将这段关系推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直到如今,樱井才意识到,以前相叶时不时跑到自己房间来,大概一次次想给对方台阶下,一次次隐晦的发出和解的信号,却被自负的自己无视了。

 

(E)

 

樱井翔约二宫和也在茶水间见面,对方显得不情不愿,作为相叶的竹马,大概也是极为讨厌自己的吧。

 

“没想到樱井大主播百忙之中找我有事,真是受宠若惊。”

 

樱井支支吾吾,从不求人却还是让他开了口,“雅纪他……过的怎么样?和你还有联系嘛?”

 

“你们不是分手了嘛?还叫的这么亲……”二宫对着樱井吞云吐雾,不知道是被二宫的烟熏的还是二宫的话刺激的,樱井觉得眼睛疼疼的,“刚从你家出来的时候在我家住了一周,你也知道,我又不像你那么有钱,养他一个闲人也有点困难……”

 

什么叫闲人!樱井想反驳却发现自己没这个权利。

 

“他搬出去了我就也不知道去哪里了。”二宫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上,“相叶这个人,没了能挣钱的双腿,还有漂亮的脸蛋呢~总之饿不死他。”

 

说的什么话!雅纪怎么可能是那种人!

 

如果二宫不是相叶多年的朋友,这会功夫早就拳头招呼上去了。

 

话不投机樱井就想走,这边二宫反倒不依了,“喂!大主播!我告诉你这么重要的情报!不给报酬嘛!!”

 

樱井心想你的情报一点价值没有还好意思管我要报酬,不过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停下了脚步,“想要什么?”

 

“我们台要做一季动物园的特辑,先期的取材你帮我去呗,我懒得动。”

 

——————————————

 

从调到经济部开始播新闻以后,樱井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再拿起相机做这种事了。

 

差不多每个区域走了一遍,樱井觉得自己已经筋疲力竭了。

 

“诶!为啥要我做这个!为啥不是你!”

 

“你又不是不知道!动物看见我就跑!更别提给它洗澡了!”

 

樱井揉揉太阳穴,一定是最近自己太过想念雅纪了,不然怎么会听到他的声音呢?

 

“相叶雅纪你要不洗我就扣你工资!”

 

樱井心脏碰碰碰的乱跳,端着相机顺着鳄鱼池里张望。

 

相叶雅纪穿着白色的棉衫,外面套着蓝色牛仔的连体裤,拿着一个长柄刷子,对着一个浓眉大眼,扭腰拧臀的人大吼大叫。

 

“松本润你就仗着动物园是你开的欺负我!”

 

樱井看着相叶用刷子和松本打打闹闹,过长的刘海相叶用皮筋扎了个冲天揪。阳光把相叶笑嘻嘻的侧脸渡上了一层金色。

 

那就是曾经让樱井爱的不行的相叶雅纪啊。

 

刚刚还对二宫存有的感激之情在看到相叶和别的人打打闹闹的时候也消失殆尽。

 

樱井恨不得把头伸出栏杆好让自己听清那两人在说些什么。

 

相叶紧握着手里的刷子,小心翼翼的刷着懒洋洋的鳄鱼。站在一边的松本润抽着烟看相叶干活。

 

这人怎么这样……不知道雅纪脚不好吗?!

 

樱井正这样想的时候,松本不小心踩到了鳄鱼的尾巴,刚刚还昏昏欲睡的鳄鱼猛地回头,冲着他俩张开森森的獠牙。

 

樱井紧张的差点把栏杆掰断,忍不住爆了粗口。

 

你麻痹啊!不帮忙也别添乱啊!

 

相叶敏捷的躲过鳄鱼,气的直接把刷子扔到松本的腰上。松本笑嘻嘻的上前道歉,还说什么晚上请相叶吃饭赔罪。

 

樱井看着底下的那两个人嬉笑,觉得还不如看见相叶和什么土老板在一起心里好受呢。

 

原本是樱井对这种像痴汉一样的跟踪行为极其不齿,如今下午从鳄鱼池跟到老虎洞,从猴子山到水族馆,欢心雀跃又抓心挠肝,个中滋味直到今日才明白一二。

 

樱井想好了,要是一会儿那个叫松本润的人邀请相叶吃晚饭,自己就杀出去说是他男朋友,就算相叶不和自己走,也能搅得他们鸡飞狗跳。

 

可相叶压根没给樱井这样的机会。松本去车库取车的时候相叶就偷偷溜走了,笑眯眯的和动物园门口的阿姨聊了会儿天,买了个烤红薯一蹦一跳的往公车的方向走。

 

樱井知道重新走向社会,重新找回自信的过程有多么不容易。那么关键的时期,自己却抛下了他。想到这里心脏抽了一抽。

 

樱井在马路对面看着相叶冷的在原地兔子蹦,又嫌红薯太烫,左手右手的来回折腾。可爱的样子让樱井直想随时把他揣在衣兜里不让别人看见。

 

再也忍不住了。

 

樱井迈开僵硬的腿,一步一步缓缓的朝相叶的方向走去。

 

“雅纪……”樱井紧张的快吐了,尽管跟踪了一天的他滴水未进。

 

相叶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听见这个声音了。为了忘记,为了重新开始,他连那个电视台都不敢再看。可仅仅是一声「雅纪」,就能让他在心里死死压住的秘密盒嘭的一声弹开,前功尽弃。

 

“小翔……”相叶看着樱井蹲在地上捡起自己掉的烤红薯。每个音节从嗓子里都直打颤。

 

两人坐在公交车站的座位上相对无言,相叶一下下戳着已经烂成稀泥的红薯。

 

“小偷。”樱井对着低着头的相叶说。

 

“啊?哈?”相叶盯着樱井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说你是小偷。偷走了我给恋人照的照片。”

 

相叶低着头继续戳红薯。

 

“那天那个女人就是普通的同事。”樱井自顾自的解释起来,“她是我们番组的AD,单身妈妈,家里的小孩儿突然发高烧急用钱。”

 

“噢……”

 

“对不起。”樱井伸出手揉了揉相叶蓬松的头发,“过去都是我的不对,对于感情没有尽心尽力,都是我的错。”

 

“噢……”

 

“我说,”樱井把僵硬的相叶的上半身拥在怀里,“我们重新开始试试好不好,这次我一定做个好恋人,再不给你脸色看了。”

 

“我们还是算了吧,小翔……”樱井听声音就知道怀里的那个人快哭了,心疼的又搂紧了他,“我害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又做那些不好的事情,要是让小翔讨厌我,还不如本来就不在一起。”

 

“不会的不会的。”樱井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我们这次都会好好的,你有什么不放心的就问我喽,不用你看着我,以后我每一个小时就给你打电话汇报,工资按时上缴,每天晚上都在船上努力表现把你喂的饱饱的!”

 

“噗……”相叶打了樱井一下,“谁稀罕!”

 

(F)

 

“诶……白眼狼一样~有了男票就不认朋友,愿意回去就回去吧,别让自己吃亏就行了。”

 

“我知道了小和。”

 

相叶坐在车里挂断了二宫的电话。樱井一边帮相叶系好安全带,一边对着相叶喋喋不休。

 

“诶你那个好竹马住在哪里啊?把地址告诉我将来你要是不见也好有个地方找。”

 

相叶好笑的看着紧张兮兮的樱井成心逗他,“不告诉你~小和有好几处豪宅,你找不过来的。”

 

看来以后得让雅纪离他的好竹马远一点,才多长时间不见就变的伶牙俐齿的了。

 

“还有啊……今天那个叫什么松本润的……离他远点……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樱井翔你很烦诶!”相叶扯着樱井的耳朵,“不要问东问西的!快回家喂饱我!”

 

开的飞快的SUV点亮红色的小灯,温暖了一路寒冷。

 

愿天下有情人都能好好的。

 

好好的。

 

一如最初。

 

——END——

评论(26)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nnecanirbas | Powered by LOFTER